法眼看电影,普法长知识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9-09-23浏览次数:149

本网讯(通讯员 连李天)为营造浓厚的法律氛围,增强大学生的法律意识,激发广大学生学法热情,我院法治文化节系列活动之“法眼看电影”于9月22日晚点名后在教1-312开展。在19级班主任朱傲雪老师和房海军老师的引导下,我院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观看的电影《辩护人》由彭夫老师精心推荐。《辩护人》讲述的是1978年,只有高中学历的宋佑硕通过多年的艰苦努力,终于通过司法考试,并在成为法官后很快转行成为一名律师。他敏锐地从最新政策中嗅到商机,以不动产代书业务起家。进入20世纪80年代,韩国民主化斗争愈演愈烈。佑硕全然不管窗外事,关起门来继续赚钱。然而社会的巨变已经不容他置身事外,饭店大婶的儿子朴镇宇因从属的釜山读书联合会被控为左翼社团而遭到逮捕,更受到残酷的虐待和不公的指控,因此佑硕走上了为民主辩护的道路。

观影结束后,新生们纷纷表示对即将学习的法律专业感到好奇和期待,此次观影极大激发了他们的学法热情。此次活动的开展对于增强大学生的法制观念,激发大家的学法热情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大一新生在参加此次活动后,能饱含热情和期待投入法律学习,并将所学应用到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