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法学院学生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作布置会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9-09-19浏览次数:562

本网讯(通讯员:李泠钰)20199199:00,法学院学生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布置会在法学院会议室召开。学生党总支书记李珺宣读了学生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作组名单,并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学生党总支书记李珺带领全体学生党员认真研读《中共湖北经济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实施方案》,结合主题教育工作推进表,生党员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成员,必须对标对表,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

  1. 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学生党支部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开展主题教育。通过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观看“建国70周年大阅兵”活动、开展优秀毕业生党员主题分享会以及组织理论研讨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部署要求上来,增强 " 四个意识 "、坚定 " 四个自信 "、做到 " 两个维护 "

  2. 加强引导,精心准备。学生党总支部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12字总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学院党支部通过组织学生党员参观中山舰教育基地、参观武汉市女子监狱警示教育基地、进行“98年抗洪重镇”簰洲湾镇调研工作,加强学生党员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深化学习教育,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

  3. 要把握节点、注重实效。学生党总支既要把工作落实在相应时间节点上,又要注重实效,避免形式主义。要求学生党员认真研读每一本原著、领悟每一条原理、倾听每一次主题分享会、做好每一项调研工作。学习教育要入脑入心,调查研究要务求实效,检视问题要深入细致,整改落实要动真碰硬,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统筹兼顾,力戒形式主义,从严从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