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19年学生导师制启动大会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9-09-20浏览次数:183

本网讯通讯员梅添淇 江玮哲9月12日,湖北经济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动员大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中央、教育部党组和湖北省委对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对学校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全面动员与重点部署。法学院应学校安排,于2019年9月20日开展法学院2019年学生导师制启动大会地点位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二号报告厅本次启动仪式顺利完成法学院党委书记林敬山、学生党总支书记李珺老师、学生党支部书记梅添淇老师、班主任朱傲雪以及房海军老师莅临本次活动,2019级全体新生及其学生导师到场。

首先,法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部长刘思怡上台发言,结合自己的成长变化向大家详细介绍双导师制,对新生提出“尊敬导师,听取建议,认真学习,明确目标”的要求,并阐述相关考核标准。接着,优秀导师代表黄永灿发言,从学生导师制是什么、为什么要建立这项制度、怎么当好导师三个方面着眼,着重讲述了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导师。随后,优秀导生代表杨添添从和导师的沟通、自身成长和成就、导生的自我要求和未来期望这四个方面讲述了他对学生导师制的看法。接下来,林书记总结发言,从构建目标、角色变换、适应生活三个方面对19级新生提出建议,希望新生在学生导师的帮助下能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充实自己,提高自己,双方合作共赢。最后,老师与主讲学生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启动仪式,新生们了解了导师制,了解了法学院,对顺利融入大学生活大有裨益。本次学生导师制启动仪式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