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三位教师参加“优化营商环境与商事法律制度创新”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9-09-19浏览次数:575

    (通讯员  张焰)201997日,湖北省法学会商法研究会2019年年会暨“优化营商环境与商事法律制度创新”学术研讨会在安徽省芜湖市召开。此次会议由湖北省法学会商法研究会和长江海商法学会联合主办,武汉大学司法案例研究中心、安徽省航运商会和安徽深蓝法律适用研究中心协办。来自安徽省政法委、芜湖市委、芜湖市政府、湖北省法学会、安徽省法学会、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武汉海事法院、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民族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湖北大学、湖北经济学院、安徽师范大学、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汉江中级人民法院、宜昌市中级人民法院、黄冈市中级人民法院、武昌区人民法院、芜湖市弋江区人民法院、芜湖市司法局、芜湖海事局、长江航运公安局芜湖分局、芜湖市港航管理局、长江芜湖通信管理局、中国船级社芜湖分社、安徽省地方海事、中国海事仲裁委、武汉仲裁委、黄冈仲裁委、安徽省航运商会、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有限公司、华中港航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北京金台(武汉)律师事务所、湖北汉印律师事务所、湖北维思德律师事务所、湖北金卫律师事务所、湖北听泉律师事务所、上海建纬律师事务所、安徽深蓝律师事务所、安徽国伦律师事务所等单位的140余名领导、专家学者、司法实务人员和企业家代表参加了此次年会。大会就“营商环境优化”、“打造长江黄金水道法治环境”、“商事法律制度创新”等议题展开深入而热烈的研讨。

我院黎桦老师、马颖老师、张焰老师应邀赴芜湖参加了此次会议。黎桦老师在会议的第一单元“营商环境优化”主题研讨中发表演讲,得到了与会人的一致好评。在会议的第二单元“打造长江黄金水道法治环境”主题研讨中,张焰老师作为与谈人对研讨发言进行点评。黎桦老师提交的论文《新型物权担保的法律困境与克服——以优化营商环境为视角》在此次研讨会中荣获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