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青:做最好的自己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7-06-05浏览次数:657

本网讯(通讯员 王杨 朱琳芳)6月5日晚,湖北经济学院法学院于大学生活动中心四号报告厅举行题为“做最好的自己”的讲座。讲座由斯坦福大学在读博士林青主讲,法学院党委书记林敬山携夫人黄红英女士,及法学院王腾老师、冯亢老师、李珺老师出席本次讲座。

  林青,初中就读武汉外国语学校高中就读新加坡莱佛士高级中学并获全额奖学金大学就读美国香槟分校,本科三年完成材料工程四年学习任务,并辅修电子工程专业,成绩全优,提前一年毕业,期间发表四篇高水平论文本科毕业后申请硕博连读,同时收到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大学,加州伯克利分校,西北大学,香槟分校等七所全美名校录取通知。最后选择斯坦福大学,并获得全额奖学金。
  活动中,林青就自己的求学经历讲述如何做最好的自己。她提到,必须做到最好,才能有更多的机会,机会都是好留给最好的人。在生活中应做到八个字,即:目标、计划、行动、结果,有了目标,就会有学习的方向,有了计划,就会有扎实的步伐,有了行动,才有达成目标的可能,有了努力,才会有满意的结果。大学四年要不断的充实自己,就能发现其实学到的远比书本上的知识多的多。

演讲之后是问答环节,在场师生踊跃提问。林青就如何制定目标、如何做好时间管理、如何化解学习中的疲惫等问题进行解答。她提到,自己的人生自己做主,在听取他人意见后也要做适度的灵魂拷问,考虑自己是否适合这个目标;确定目标后要制定详细的计划来做时间管理,化被动为主动;学习中难免有疲累的时候,此时就需要适度的“野心来给自己前进的动力。

讲座最后,林敬山书记做出总结,林书记指出,我们要按着“目标、计划、行动、结果的方式一步步前行,要对自己有信心,不管在什么团体里,都要做最好的自己,才能有更好的平台。思想有多远,人就能走多远。

  此次讲座不仅为同学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加深了同学们对考研和就业的理解,而且对怀有“考研梦”或“就业梦”的学生形成一种鞭策,有利于端正同学们的学习态度,刻苦追寻自己的人生理想,从而为构造良好的校园学习氛围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