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校庆 社工毕业生与新生畅谈职业发展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7-05-27浏览次数:531


  本网讯(通讯员:曹莉娟)2017年5月27日,是湖北经济学院校庆日。我们在这一天纪念湖北经济学院组建15周年暨办学110周年。值此校庆之际,为使同学们更加明确专业目标,拓宽就业渠道,法学院有幸请来了2009级社工专业毕业生李宗泽做主题为“社会工作职业生涯规划”的讲座,并与学弟学妹们分享经验、交流思想。袁妙彧老师社工专业全体学生参与此次讲座。

   学长首先谈到大学毕业后他的实践经历分享了社会工作的发展方向,也介绍了往届的社工专业学生的相关事迹;而后便是同学们和学长的问答环节,互动良好;最后,学长给予同学们中肯的建议,并合影留念。在互动环节,同学们就专业方向与工作契合度的问题毕业后考研与就业的选择问题、社会工作职业生涯设计问题等等与李宗泽学长进行了充分的互动。告诉学弟学妹们,第一我们要明确自己的兴趣、能力及价值观,这从中一定要有一个评判标准;第二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敢于同专业老师沟通与交流,有意识地去建构自己对于这个专业的框架,喜欢或不喜欢也不能轻易地作出评判,要以开放的心态去容纳知识、积累经验;第三当我们在大三就要对自身的专业素质和综合素质进行评估,毕业后无论是实践还是考研,都只是实现目标的某种途径,最重要的还应该是兴趣、能力和价值观的相互配合。最后,他鼓励同学们做个正直的人、做个有能力的人,争取在未来的某一天,让经院以我们为骄傲。

   这一个半小时的亲密交流增进了同学们对社会工作专业的认同,增强了同学们对专业知识学习的劲力和自信心,大家受益匪浅。法学院社工专业交流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