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法学院新生家长见面会顺利开展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9-09-07浏览次数:333

见面会现场  

家长提问  

  书记讲话

本网讯(通讯员梅添淇 江玮哲)97日,2019级新生报到日,法学院150名新生怀揣梦想踏进湖北经济学院校门,开启人生新征程。中午12:30,法学院新生家长见面会于J2-103圆满举行。法学院党委书记林敬山、新生辅导员梅添淇老师、辅导员李珺老师以及19级新生班主任朱傲雪老师、房海军老师莅临本次见面会,部分新生家长到场。

林敬山书记首先从法学是一个什么样的学科、法学院要培养怎样的人才、怎样培养人才几个方面向家长介绍本学院的基本情况。林书记强调,法学院秉承湖经“本科教育创一流,研究生教育办特色”的宗旨,践行“厚德博学,经世济民”的校训,注重培养“实践、实用、实干”的“三实”人才。见面会上,林书记还介绍了法学院正在筹备的两件大事——法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点申报和“双万工程”法学专业申报。这两件事情是学院的大事,是全院师生的大事,更是关系到每一位新生在校学习、学业规划的大事。

会上,林书记对新生家长们提出院方的几点要求。林书记指出,“家长的职责是解决孩子‘要我学’和‘我要学’的问题”、“家长应该关心孩子,关爱孩子,才能有动力去解决他们思想上遇到的问题,解决他们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关于大学生应该如何安排大学学习生活,林书记介绍了他的学习八字原则——目标、计划、行动、结果,书记的经验分享获得了家长们的阵阵掌声。在提问环节,家长们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双学位、考研、就业等方面,林书记就家长就以上问题给出详细的回答。

最后,由新生辅导员梅添淇老师与家长见面交流。家长纷纷表示,孩子来到法学院很放心,相信孩子们能够在法学院开启新征程、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