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备党员培训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7-05-18浏览次数:476

为进一步加强预备党员对党的了解,提高预备党员对党的深刻内涵的理解,增强学生党员的组织纪律观念和服务意识,使学生党员成为思想上的先行者、生活中的奉献者、学习上的佼佼者,不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法学院于518日下午340分在桔六党员服务站进行预备党员培训,由梅添淇老师主持召开,法学院预备党员参加,孙信榕请假。

本次会议以学习学生党支部相关制度为主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会议开始,梅老师通过视频讲学的形式,介绍了入党的流程,分为5个阶段25个步骤,主要包括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与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与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和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让5个阶段。

党的程序是繁多的,每个阶段都有相应的程序和考核,只有通过了前面阶段的考核才能进入下一阶段,一个阶段跟着一个阶段去走,最终才能成为一个真正的党员。这让我们深刻了解党组织新党员发展“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十六字方针的意义,要求我们要求每一个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人都应具备高素质、高修养,为人民服务,具有在日常生活中乐于奉献、在工作中甘于奉献、在关键时刻勇于奉献的共产党员的高尚品质,体现党组织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学习党员制度,了解党员的权利义务,学习党组织制度原则,包括“三会一课”,无记名投票制度,民主集中制,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党组织关系转移制度。“三会一课”制度是党的基层支部必须长期坚持的基本制度,是贯彻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健全党的组织生活,加强支部建设,严格党员管理,加强党员教育,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的重要手段。而正是这些制度支持我们的党组织不断前行,保持其先进性。学习这些制度让我们知道要成为一个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必须不断地提升自我,完善自我,不断学习进步,向党看齐,时刻跟紧党的步伐,时刻谨记自己党员身份,以党员的先锋模范标准要求自己。严守党的规章制度,恪尽职守,联系群众,成为一个真正为人民服务的优秀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