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律政之星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7-05-15浏览次数:1019

本网讯(通讯员 王杨)为进一步夯实学生法律知识提升学生法律素养增强学生辨析能力,5月14日晚,湖北经济学院法学院律政之星决赛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三号报告厅拉开帷幕。法学院党委书记林敬山、范锐敏老师、冯亢老师、辅导员李珺、梅添淇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比赛过程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是选择题的两两对抗,题目涉及刑法、宪法、民法、公务员、文学百科等各个领域,同学们聪慧的作答赢得了阵阵掌声,六名学生成功晋级;第二环节为案例分析,案例题选取了最近有争议的“于欢辱母杀人案”,参赛选手就案例所涉及的借贷、刑罚、公安执法等进行了多方面、多角度的分析,充分展示学生的法学专业素养;冯亢老师的专业点评后林敬山书记总结到本次比赛举办的非常成功,每位参赛选手的表现可圈可点,但知识面、自信心等方面仍存在不足,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明年创造更好的成绩,同时还向大家介绍法学院未来的发展目标,激励同学们积极拼搏,为法学院的发展共同努力,最后书记鼓励学生们要提高思想认识,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争做更好的自己。

法学院第四届“律政之星”圆满结束,其中法学Q1541班黎佩玲荣获“律政之星”称号,严诗博、明莹莹、赵新月、徐思涵、谢鸽荣获“律政达人”称号,严雅希、王赛兰、田洪洋、王杨、刘清欣、王红梅荣获“答题能手”称号,林敬山书记和老师们为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