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核评估】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宣讲会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7-03-30浏览次数:835

      2017330日,教务处汪奇志副处长到我院进行2018年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宣讲,评估宣讲会由法学院院长邱秋教授主持。汪处长从学校和学院两个层面具体介绍了本次审核评估的背景、内容,指出此次评估要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评估的出发点和目的是为了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
汪处长指出
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是学校本科教学工作自我反思、自我改进的过程,是学校本科教学改进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单位要对照时间表的要求尽快落实各项工作。对照审核评估的标准认真组织,细化工作目标,做好工作统筹协调,把握好时间进度,扎实做好各项评建工作

汪处长详细阐述了审核评估的基本概念和考察重点,评估将重点考察学生培养效果与培养目标的达成度、办学定位和培养目标与社会需求适应度、教师和教学资源对学校人才培养保障度、教学质量保障体系运行的有效度以及学生和用人单位的满意度五个方面,共计24个具体审核要素和64个审核要点。学校要求各学院做好审核评估的宣传与动员、清理教学档案、进行自评、撰写自评报告等工作,并对学院需要开展的具体工作进行了梳理和传达。

学院要紧紧围绕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人才培养路线图的推进和实施、质量保障制度体系建设与实践,以人才培养理念、目标、过程、效果为主线,以审核评估要点为参照,全面自查、自省、自改、自建。突出问题导向,全面反思本科人才培养体系、机制、制度、措施,改革和建设的具体内容、进程、成效,突出重点、难点,找准亮点、弱点,明确改进方向和着力点。以促进机制不断创新、制度不断完善、管理不断规范、能力不断增强、质量不断提升,形成常态化评估机制和持续改进机制。要求以审核评估为契机和抓手,深入总结学校在人才培养、教学改革、教学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和问题,认真研究,切实整改,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

全院教职工认真聆听了此次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