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时间都去哪儿了---漫谈学生阶段时间管理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7-04-18浏览次数:507

为创建和谐繁荣的校园学术氛围,提高本科及研究生的综合素质,2017年4月18日上午10点,法学院第二期学生学术沙龙在图书馆书香语林召开,以“学生阶段时间管理”为主题做分享交流,交流会由法学院辅导员李珺主持,法学院副院长嵇雷、团委书记梅添淇、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的学术沙龙选在以图书馆为依托,有一定文化氛围,周遭环境安静整洁的书香语林,让学生们能够以更轻松愉悦的心情做学术上的交流。本次学术沙龙主要以自己的学科任务与导师的工作如何取得平衡为主题,漫谈学生阶段的时间管理。在校学生生普遍存在很累却完不成任务、低效率引起焦虑、拖延导致问题加剧这三个问题。嵇院长在交谈中指出,在人生的每个阶段都要有客观、可行的规划。本科阶段也要做好职业规划,按照职业规划来安排学习工作生活。同时,要注重积累,不论是知识还是经验的积累都十分重要,然后厚积薄发,切忌功利心过强,在努力的过程中,把发自内心的热爱与努力方向相结合,多一点平常心,少一点功利心,对自己诚实,对他人真诚。把一时的得失看淡一点,把人生的选择看远一点。处理事情时要学会分解任务,逐个击破。团委书记梅添淇在谈到本科生未来发展时,强调要找准自身的优势,再努力把优势做大做强。

  本次学术沙龙在同学们的踊跃提问和积极互动中接近尾声,同学们对时间的运用和把控方面有了更深的理解,能更好的管理时间,提高时间利用率。